close

 

今年局面稍嫌混沌,有點難猜,我想《鳥人》《年少時代》《進擊的鼓手》三部將會是大贏家。《星際效應》今年聲勢很不旺,只入圍了一些技術獎項,連《美國狙擊手》都入圍最佳影片了哪招啊...《黑暗冠軍路》《築夢大道》聲勢也慢慢下滑,後者想依循去年《自由之心》模式似乎不太成功。我愛的Paul Thomas Anderson新片《性本惡》更慘只入圍兩項,可能因為奧斯卡得獎無望,台灣片商直接取消不上院線了QQQQQ。
 
每年都要猜一下,今年可能沒辦法猜中太多。
 
 
 
最佳影片: 
【年少時代】 (Boyhood)
我覺得毫無疑問,喜歡電影的人,應該都愛死 《年少時代》了
 
最佳男主角: 
Micael Keaton【鳥人】 (Birdman)
大概就是鳥人跟愛的萬物論的...還是記不起來他叫什麼名字,姑且叫他史蒂芬霍金好了,這兩個人的爭奪,雖然傳記人物一向吃香,我還是覺得鳥人機會更大些。
 
最佳女主角: 
Julianne Morre【我想念我自己】 (Still Alice)
摩爾姐最近都喜歡演奇怪的電影,先是演了科能堡的《寂寞星圖》,後來又演失智症。相比演變態人妻,演失智症應該比較有機會得獎吧~
 
最佳男配角:
J.K. Simmons【進擊的鼓手】 (Whiplash)
這個應該沒什麼爭議了~《進擊的鼓手》確實是最近的一大驚喜。
 
最佳女配角: 
Patricia Arquette【年少時代】 (Boyhood)
角色層次很豐富,隨著不同年紀從單親媽媽辛苦奮鬥到遇人不淑,電影最後一幕送兒子念大學好感人啊~

最佳導演: 
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 【鳥人】 (Birdman)
奧斯卡用投票的,就沒得像金馬獎一樣分獎了。多希望《鳥人》跟《年少時代》一人得一個獎。

最佳改編劇本: 
【模仿遊戲】 (The Imitation Game)
劇本獎有夠難猜的啦...隨便猜一個。為什麼《控制》沒入圍呢?
 
最佳原著劇本: 
【鳥人】 (Birdman)
去年我很喜歡的《獨家腥聞》居然全部槓龜只入圍最佳原著劇本,如此生猛的故事情節居然是導演自己寫出來的,《獨家腥聞》也在剛頒獎的獨立精神獎拿下最佳劇本,但是名氣不太響亮,看來得獎機會不大。《年少時代》的Richard Linklater入圍過蠻多次劇本獎但是從來沒拿獎,我認為這次也不會例外...
 
最佳動畫: 
【大英雄天團】 (Big Hero 6)
不然你覺得奧斯卡會頒給竹取物語嗎?我覺得《樂高玩電影》是部非常好萊塢但是完成度很高的電影,今年也沒入圍最佳動畫長片。

最佳攝影: 
【鳥人】 (Birdman)
這個沒什麼好說的了。我比較驚訝為什麼《星際效應》連入圍都沒有。

最佳服裝設計: 
【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】( The Grand Budapest)
不好意思這個也是用猜的,反正他很華麗嘛~

最佳剪輯: 
【進擊的鼓手】 (Whiplash)
這大概也沒什麼意外,這部電影就是要炫耀他剪接很厲害。

最佳妝髮: 
【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】( The Grand Budapest)
我認為這也沒什麼爭議,看看Tilda Swinton的老妝就值一個奧斯卡了。

最佳原創配樂: 
【星際效應】 (Interstellar)
雖然我愛的Alexander Desplat這次一次入圍兩項,而且布達佩斯跟模仿遊戲兩部的風格實在完全不一樣,我還是把票投給《星際效應》的Hans Zimmer。他老兄實在很久沒有做出很讓人亮眼的音樂,《星際效應》的音樂可說收放自如,被玩到爛的太空電影又能玩出音樂的新味,該再給他個奧斯卡。
 
最佳原創歌曲: 
“Glory" 【築夢大道】 (Selma)
如果這個獎是「年度洗腦歌曲」,那就該頒給“Everything is awesome《樂高玩電影》堪稱近來置入性行銷的典範,就像”Honest Trailer”說的,應該改成”Everything is product”。可是我私心比較喜歡”Glory”,揪竟誰會得獎呢?
 
最佳美術指導: 
【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】( The Grand Budapest)
這也是毫無疑問的

最佳混音: 
【進擊的鼓手】 (Whiplash)
不好意思我也不太懂音效,隨便猜
 
最佳音效剪輯: 
【星際效應】 (Interstellar)
去年已經是哈比人了,今年不要再哈比人了好嗎?

最佳視覺特效: 
【星際效應】 (Interstellar)
 
最佳外語片:
 【伊達的抉擇】 (Ida)
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一向僅供參考,很多很棒的非英語片沒有入圍,甚至連入圍的資格都沒有。《伊達的抉擇》長得就很像會得最佳外語片的電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